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愿我一生安宁,愿你一世无忧(标题无意义)

淡茶色的树叶挂在墙上,墙上已经是斑驳的哑黄混着一片片剥落的石灰粉色。走在路边石,满眼的阳光映着墙和树叶,深深吸进一口气,好像有股奶白的香钻入肺部。喉咙有点发凉,不过身体却暖暖的。

又有些放松下来,一直往前走。

一个人总是漫无目的地走,朋友不会再陪着,家人要停下了,只能一个人走。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世上那么多人,自己能好好过。

眼睛里模模糊糊看不真切,米白色或者奶白色的光撞进眼里,我停了下来。我透过光看到墙边,有三个孩子蹲在那儿,他们神情认真地用小石子在墙上划下一笔一画,竟有种天真的虔诚。我看着他们一动一动的小手,不知不觉,湿了眼。

看清了,墙边还有几块小石子,还有几片落叶,墙上还有刻下的早已随风尘刮去大半的字迹。只是,“物”仍“是”,“人”已“非”,墙还是墙,字已不成字。

模模糊糊的光,看不真切的光,终究只能映出奶白色的影子。我的最牵扯出笑容,轻轻地用手拨拨花白的发丝,在此虔诚地在墙边拾起石子,在墙上的字上划下一撇一捺

————“我们,在一起”

评论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