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瓶邪性转【左右】21

21.无聊的一天
黎簇难得出来一回,一点也不想去农贸市场,他用手机搜了几个景点准备好好玩一转的。吴邪店面只有她一个人,黑瞎子跟着吴邪是个折中安排。吴邪因着昨晚的事,心里对黑瞎子的抵触少了点,头脑一顿就答应了。
黑瞎子兜了一圈,坐在安了射灯的儿童套间里面。她拖地时,那墨镜就晃光,她弹灰 时也在晃,坐下来喝水时就不能忍了。

“大姐,你坐那不热吗?”
吴邪一点不觉得语气不善,见识了这女人可怕的脸皮,她的愧疚都喂狗了。

黑瞎子一咧白牙。

店在负一层的电梯处,家具城玻璃外墙可以透入光线,店里的玻璃展台摆放各风格的木制品。客人一下楼就能看到她的店,生意不会冷清。

早上十点人不多,吴邪依旧慵懒得像只猫。时间一久黑瞎子就无聊,溜达着就出了去。

吴邪在看账单看得头昏脑胀,之前王盟在的时候,财政做单哪里会这样乱,一堆银行单据,除了时间,她根本不知道细化项目在哪。三叔那边肯定有人专门做财务,他却非得留下这些糊涂账让自己算,态度很明显了——他不想吴邪接手。

“切。”吴邪把笔一摔。

不到十一点,张起灵来到吴邪店面,交给她一个袋子。
吴邪心里有预感,一打开果然是两件背心。她装作无谓地接过来。
“齐小姐让我带的。”

“知道了。”

十一点开始陆续有人,她忙着接待客人,便也没理睬张起灵,回过头不见人影。中午时间,瞎子回来蹭了一顿,下午就回厂里。

吴邪一直忙到七点多,一位穿着夸张的小个子男士才给了名片说改日再定,吴邪快被这位客人的挑剔给折腾没命了,又要中式古典又要在墙上安小天使像,吴邪一时半会就靠猜,两个人鸡同鸭讲。做生意最怕这种情况,却又不得不经常应付。

那位男士居然在她店门口晃了一圈,又进来,挤出点干瘪的笑:“拖到这时间您还没吃饭,为表歉意,不如我请吴小姐在对面吃点什么?”
搭讪意味实在太明显,吴邪不禁笑笑。她低头看名片,这男人居然是泰莱柜业的销售经理?

泰莱,不就是王盟跳槽的那间,这经理不找自己公司装修,反而找吴山居,未免太搞笑了一些。

吴邪摇摇头说:“改天吧,我已经约了朋友。谢谢您的好意。”

“哈哈,下次休假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改日就改日吧。”

天已经半暗,灯火阑珊的夜晚渐渐拉开序幕。
吴邪跟客人一起走上停车场,却不想张起灵居然就站在保安亭喝可乐。

“小哥还在啊。”
“坐车吗?”他露出一个微笑,对吴邪摇摇易拉罐。

一时间吴邪回不过神:张起灵笑了的与他原先的样子完全不一样,这种错叠的印象叫人很难克服。

客人见状先作告辞,给他们对话的空间。

事实上,吴邪倒希望客人能留一会,因为她暂时不知道怎么面对张起灵,尴尬的事情太多,说出来自己真是丢脸丢成性了。

“刚才的人我见过,博览园的时候跟林修装潢抢客人,打起来了。”他突然说。
她笑起来:“你怎么不当着面说他。”
张起灵摇摇头:“他们以为我是客人。”

吴邪笑出泪花了,就为着这么个闷不吭声的大男人还能打起来!
“在下佩服哈哈哈……”

“吃饭了?”
“刚关店,没吃。”
张起灵点点头,进去推摩托车。
吴邪见他就问一句,心说你怎么就不说下去呢,在保安亭等大半天的,看脚底下那些个塑料瓶,以为吴邪智商低下呢?!

“小哥!”吴邪压着他肩跳了两步,“一起吃。”

评论(1)
热度(28)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