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瓶邪性转【左右】8

这一章应该是写得最糟糕的,视角转换很乱,当玩笑略过吧

8-昔日好友

“老板,好巧。”来人拘谨地招呼,一身西装革履,小个子的男人,眉眼间的疲怠感让他与身上的服饰格格不入。

“是挺巧。”吴邪说着狠瞪张起灵一眼。

男人惯有地停顿了片刻,终于走近座位:“还以为没机会再见了。老板,吴山居……也参展吗?”

“王老板该改口,叫吴邪就行,我就过来逛逛。”

“吴……我正好负责排场,看到这次厂商挺多的,我那边也……”王盟也许意识到在吴邪面前说这些不合适,半道便住了嘴。

吴邪腾地站起来:“逛呗。有出息啊,你们店面在哪,我去膜拜膜拜。”

王盟的神色自然,似乎他和吴邪的确是偶遇的老朋友。吴邪说的话似乎带刺,但语气却十分柔和。

“老板,我知道一时半会说不清……”王盟抓抓头,话绕了几圈也没说明白。

“还有东西没吃。”

“我没别的意思,你出息我替你高兴。生意这事靠的是本事,你——有本事,别在小地方埋没了。”

吴邪掉过头对张起灵道:“要吃你自己吃!”

王盟见他们两人坐着,一时琢磨不清关系,只想他们是正巧拼个座,但现在吴邪也不解释,自己心里不想多做纠结,那男人这个态度让他松了口气。“你们有安排的话就不打搅了,我店面在一楼。”他放下名片就走了,脚步一转越走越快,逃也似的下了电梯。

吴邪也没想到王盟会跑得这么快,条件反射下险些想追过去揪他。

她摊上沙发,而后喊道:“服务员!最贵的那款来十份!”

服务员提醒道:“抱歉小姐,餐厅规定夏日盛宴每人限点两份,您要不点十三个单球,价格一样。”

吴邪经服务员打断,发觉光点雪糕太不经济,思量片刻问:“有没有又贵又不顶饱的?”

服务员显然见惯场面:“单点蓝莓脆皮二十一个,配两个单球打半折,您可以要多几个脆皮加一个单球,另外,新出的芥末味贵其他口味三元。”

张起灵的表情一直没多大变化,吴邪听到一点就得几十个,心想又不环保又不解气,干脆就不点了,最后还是张起灵指了两份。

仔细想想,她其实并不生气,但心头那种郁抑急需一个地方发泄。她以前从来没想过那个畏畏缩缩,呆头鹅似的少年,也会有风光无限的一朝。过去那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让她心存愧疚,所以对于王盟现状她不闻不问,全当是眼不见耳不闻为净。今天还真是多亏张起灵多管闲事,不然她跟王盟绝对是老死不见一面。

更让她气结的,是那闷油瓶由始至终的态度,不解释不掩饰,吴邪从头到尾就靠猜。怪的是,张起灵又打断自己和王盟的谈话,她一时也猜不到他要干嘛。

“还吃什么?”

“人也见了,王盟又不跟我谈,你也宽宽心,把我当小孩哄有意思么。”

张起灵看她一会,这情况再不解释不知吴邪又想哪去了,他摇头说:“不是他。”

“工厂宿舍临时换了,钥匙还没给我,我过来拿。我等他忙完拿过来。”

吴邪愣了愣,这次字数有点不对啊?

感情还是自己乱猜,差点还迁怒人家,横竖还是自己的问题,有够憋屈的。她一时不知道该从那一面开始道歉好了。

“对不起,”吴邪低声说,“这顿还是我请吧,之前还说请你吃饭。”

以后怕是没脸见他。

“等会,有电话。”张起灵打断她。

张起灵等吴邪安静下来,才点开通话。

电音里的声线十分耳熟:“喂,张先生,您在哪?”

“我下去拿吧。”他站起身,手松松领口,往电梯口走去。

他走到手扶电梯入口,皮鞋跟敲在金属板上。

“好的。对了先生,之前人事调动,我接管了齐经理的事务,您不认识我,我叫……”

“王盟。”

——————————————————————————————

我一定是疯了😭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