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瓶邪性转【左右】5

这一章吴邪简直苏爆表(😃乱讲)

5-砍价

吴邪脑门感觉发烫,许是晚上压着睡久了。难得一回早起,她有些兴奋,心里头的事也压下去点,水凉丝丝泼到脸上,头发也打湿了,洗面奶胡乱挤了些,按在脸上像只呛水的兔子。

抬起头看看张起灵,还傻杵着。吴邪不知怎的,心情一片大好,冲他甜甜笑了一个。
 “早上好。”她说。

时间眼看着到了九点,三叔发短信说准备过来。吴邪打听了厂址,坐不住,磨着胖子给她指路。

胖子看地址不甚明了,只好说:“要不你问问小哥有事没,让他带你呗。”吴邪一想也对,拿手机给小哥看地址。张起灵看她两眼,又看手机两眼,说:“我正好过去,十点半。”

吴邪心想太巧了,自己也是差不多那个点,笑容漏点讨好的意味:“那,我搭你车行吗?”

张小哥自然是答应的。一路上吴邪还想,这小哥可好人。

车沿公路跑,很快就到一处坡位,车子上坡时,张起灵不得不用脚支起一边,吴邪整个人都快掉下去了,腰挨着车尾箱,硌得慌。

“这条路怎么修成这样……我以后不得天天颠过去!”说话时人已经屁股发麻了。

张起灵道:“下次换条路。”

但他们已经走了半途,没理由再颠回去,张起灵接下来只得把车速放慢,身后的人没力气说话,老老实实坐着。

他们的车爬到坡半,从小路拐进一片树林,很快就见到厂区了。

吴邪一下车就满血复活,绕厂门蹦哒。张起灵把车停在一边,掏钥匙开了厂门,叫吴邪先自己看看。

吴邪一拍头:“怎么这么巧,小哥你是这厂的?”

张起灵点点头。

“看门的啊。”吴邪逗他。

张起灵也没正面回应,说:“等你三叔过来。”

真是看门的,自己这么说好像戳到人痛处了。她又不能直接道歉,免得更尴尬,还好三叔来的是时候。

黑色小轿车定定停在厂门,吴邪上去拉车门,一看,三叔不在,倒是潘子坐在里面。

“潘子叔早,我三叔呢?”

“三爷去姑婆路看厂,叫我过来这边看,吴小姐觉得这儿怎么样?”

吴小姐这称呼让她起一身鸡皮疙瘩,可潘子一直都这么叫,她也就随便了。“我也是刚到。”

张起灵推开厂门,铺面一阵凉气从厂房拥出来。“看看吧。”
 一进去先是一片空地,然后是厂房,六百多平米,侧边留了门,连着一排员工宿舍,走到尽头跨过栏杆才是厨房。里面还摆着上一家留下的琐碎物品。

吴邪有些皱眉,厂房有够小的。

张起灵跟潘子说:“这里有水电供应,每晚八点到十点可能会停水,但是离集市近,而且金银湖南新起的家具博览园离得很近,如果客人要来看也方便,这一带只有我这间没租出去。”

原来厂主是他啊,还挺低调。不过转念一想,这么小的厂也确实难高调起来。

“排污的话,每日早七点有垃圾车,水道连后面排污池。”

再多说似乎就有多管闲事的嫌疑了,张起灵适时闭嘴。

“不是我说,这儿厂是小了点,租金多少?”

“二十四一平米。”

吴邪瞅他一眼:“还真好意思要这个价,也不看看附近运个木材得多费功夫,我三叔厂又不是包运货的。”

张起灵认真道:“你想多少?”

吴邪比了个八字。

潘子笑笑,吴邪这分明就是乱砍价,这里离湖西原料市场三公里,而且挨着一片工业区,说运材料不便其实不厚道。

张起灵摇头:“这个价谈不了,还有几家安排在下午看厂的。”

吴邪说:“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对面厂王先生把价压到这个数,现在都没把厂租出去。你这水电从居民区连过来,居民区少说千来人,而且还有别墅区,指不定什么时候断电,我们不都看着电吃饭,烤瓷室就安在门口,用电不考虑?你说离集市近,其实算不上什么好事,人家见水污了听噪声大了一个电话找有关部门,你是无忧无虑,我三叔不得烦死。”

张起灵说:“你说的问题别人厂一样有,我只是不想麻烦。九千一个月,吴邪,你看看吧。”

吴邪第一次听他喊自己名字,喉咙咯噔一下。“潘子,你……看吧。”

潘子转身出去打电话。吴邪一想到自己刚刚耍赖似的砍价,自己也有点过意不去,可自己其实也都没说错,张起灵看起来也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吴邪挨过去,问张起灵:“中午你还回胖子那吗?”

张起灵望她,说:“可以搭你。”

吴邪心想,谁放着好好的轿车不坐,坐你那辆破宝马,嘴上却回:“那谢谢小哥了。”话说完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

潘子回来,跟张起灵说:“先订下了,过两天就搬进来。合同看过没什么问题,下回去签了,明儿个约吧。”

“吴小姐,跟潘子回去不?”
 吴邪脸色不太好,但还是笑着说:“我跟小哥一块。”

“你小心点,有事打电话。”
 吴邪点头。
 潘子钻进轿车,很快便开走了。

吴邪跨到摩托车后座,张起灵却下车推着走。吴邪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她忽然发觉自己像个小丑,人家其实早谈好了,说看厂不就走个过场,还真以为自己是谁了,自以为是地跟人理论。

“吴邪。”张起灵侧头看她。
 “干嘛?”
 “吃雪糕吗?”
 “啊?”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