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不重口味不成活⑷

(4)

“这是什么?”吴邪被点到名,立刻走到楼梯口往下看,灯还是亮的,他走下去,看到地板上是一些药物,有些白色的颗粒散在地上,吴邪皱眉想了想,“之前药箱里的,怎么掉出来的?”

张起灵摇摇头,指了一下背包。

吴邪突然打了个机灵,去翻张起灵的登山包,果然发现隔层里装了满满一袋子,外面还绑了一根小红绳。

他笑着骂了一句。

“小哥,过两天我出去一趟,你有什么安排没有?”

张起灵望了他一会,摇摇头。

药应该不算药,药理有毒性,但是对吴邪却有用,吴邪也想办法找了许多制药厂想做点带在身边,最近还在懒得发愁,没想到胖子一口气帮他解决了。

吴邪拎着红绳把袋子在手上转,嗖嗖的风轮一般,带出来凉气把他颈边软贴贴的头发鼓得一扬一伏。就像黑夜中点起一根白烛,它的影子忽长忽短地摇晃,总叫旁人心里落些不安稳,风再大一些,烛火就拈成白烟了。吴邪眼珠不自觉往张起灵身上瞟,后来干脆毫不遮掩地盯着看。
张起灵捻了一颗落在地上的白色颗粒,凑到鼻尖下嗅,闻到些人工添加的香精味,不是药本身的气味,因为掩盖气味的手法太拙劣,张起灵认得,这个气味是胖子房里的气味,带着一股凉意,美名其曰SIXGOD。其实凭张起灵的嗅觉可以闻到这些药上有股腥味,类似死鱼。

吴邪看张起灵,张起灵看手,两厢望了好一会。吴邪才反应过来自己该给胖子回个电话。

他坐在餐桌上,手机在屁股兜里,裤子很松,他也懒于站起来掏,干脆手从屁股和桌面间垫进去,腰收一收,把手机从屁兜里捏出来。

动作像只挠屁股的大猩猩,吴邪想了想,一不做二不休把左腿往桌上踩,手压在左腿膝盖上,下巴压在手上,右脚挂在桌边荡,垂着眼按手机,刚揿入几个键码,只觉得手机的光线突然亮了些,才反应过来,他站到自己根前,妈蛋还真是根前。

张起灵伏头在他颈间挨了挨,没有几秒,却让吴邪觉得这辈子都不能换姿势了。


所幸的是,他并没有露出什么马脚,因为张起灵根本没有多看他一眼,仅是挨了挨又坐回沙发上看手册。

吴邪坐在桌上。

厅灯安在地面,在墙角一排,是蓝色系列的流水灯,颇有些小资情调,灯光缓和,张起灵坐在客厅,灯光映在他的脚上,显得白皙漂亮。餐厅有开灯,亮堂些,吴邪就举手机拍了下来。他从文件夹里翻出来,看到文件名【IMG-20150305-523535】,乍一看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东西,但他没想太多。长按,选项——设置为——保护。

图片旁边的一个小锁,让他安心了点。他点开文件,发现图片里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可他却感觉里面已经装的满溢。

张起灵坐了一阵子,可能觉得眼睛终于看酸了,把手里的册子往腿上一放就睡了。

吴邪从桌上跳下,脚踩到地板时冷得一颤,到楼梯下的隔间拿了件毛巾,搭到张起灵的头上。他头发还是湿的,忍不住手指抓了抓,手就被按住了。

手机响,语音提示“胖子”来电,机械女音重复这两字。想来吴邪以往一定不会这样设置,一不小心就会让周围的人知道这通电话来自谁,无形就会泄露很多消息,现在吴邪也懒,直接调语音,但凡是不想理睬的人打电话他就不理,任人家打多少回,就当没听见,如果是诸如胖子这类,就从楼上下来把手机拿起来听。

把手机放餐厅,他也就是闲的没事干,好好的移动电话被他用成了固话。

张起灵忽然笑了笑。

手机响不久后,门铃也响起来了,然后胖子的声音就从门外传进来。吴邪这才被松开,他也笑了笑,然后去给胖子开门。

评论
热度(4)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