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草稿!#【逃不出那个雨夜】

BGM:一首情网

一天到晚开坑不填……突然觉得自己好欠抽…………——表达能力就是个渣5

未完成未完成未完成,这全是草稿全是草稿!!!!!大纲!!!!!!!!!!!!!!!!!!回来一定填!!!!!!!!!!!!!!!!!!!!!!!!!!!


这段非BG

 

 

 

【chapter1】

 

起来看到,红色数字黑底面——3:00。

外面污漆漆的云,阴沉沉的天。有什么在发生,可是谁也阻止不了。

  “快点!没有时间了。”

逼人的寒气把人的思绪冻得一干二净,不对,是一点可以流动的都不剩。等到整个人暴露在空荡荡的楼道口时,橙色的街道灯光恻恻照过来,可以能看见楼道上贴着的小广告,白底蓝字。被撕掉一半,刚好是电话号码的部分。下面还有几层,纸张有些卷起来,大概是没贴牢固的原因。

楼道的楼梯一楼两折,一个折弯有十级,一级一个手掌的高度。扶手是用水泥砌的,却意外的光滑。总觉得,走在这里,有股安心的味道。

风撞到背上,好像有人轻轻推着,柔软却狠戾地推着。

“别站在这儿了,叫了车,你赶紧的……”

为什么要催,吵死了。

为什么,不给我喘息的机会?

人影不断晃动,在桔色的灯光下,在昏暗的天空下,不断晃动。

明明,我已经努力适应了,为什么,不给我喘息的机会!

人影一下一下,从楼梯上,缓缓地晃动,移到了灯光下。

水泥柱支撑的路灯一明一暗闪动,还有楼房上的电线也在晃动,树叶在晃动,堆满杂物的垃圾桶也在晃动。

没有一件东西,没有一件是稳固的。

云在动,风在动,灯在动,整个世界都在动。

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动不了。

那人的眉角,那人的瞳孔,扑闪的睫毛,微动的鼻翼,泛红的耳尖,深褐色的软发,就那么活生生地闯了进来,他嘴角微动着喃喃地说着什么。

我恍惚着,眨了眨眼睛,眼前清晰了一点。

什么都没有,是幻觉。

有人急急忙忙跑过来拉我道:“快上车吧!”我还没看清他什么模样,就被推着上了一辆的士后座。

我上了车坐好,低头望着膝盖。窗外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我现在不想看车外,仅仅是视线停留都很勉强。

司机大半夜开着汽车电台,不知是什么频道,播着摇滚乐。我不太想听,心里意外的不安。

“这大半夜的也不知听什么,我调个台……现在的小年轻一天到晚就爱播这些东西,要不是播音小妹声音挺好我早换频道了。”司机也不管有没有人搭理,就开始絮叨。

“嗨,大哥您尽管调。我们这随便听什么。反正听什么都一样。”推我上车的人说完撇了我一眼,“大晚上还劳烦您爬起来送我们一趟。”

“少客气了,之前那样使唤怎么就不给我客气。”说着,司机开了车窗左手还点上了烟。

他抬右手使劲按了按操作台上的按钮。跳了好几个台,停下来的正好音质清晰。司机这才把手搭回方向盘。没有再说话了。


坐在我旁边的人忽然转过头来看着我,对我道:“……你可能有些东西已经不记得了,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是现在你得和我好好商量商量。”

他等了一会,又接着道:“我不会害你。我叫张海客,是你名义上的家人。”

我没有回应。

他叹了叹气,说:“你难道就不好奇去哪?就算我让你相信我不会害你,你好歹也表示一下质疑或是其他的态度。”

他笑了笑,摸出一根烟点上。

“你知道你的名字吗?”

他的样子,有些熟悉。

他知道我不会回答他,没有继续说话。不然我一定会开车门跳下去。



「还好吧,这里挺安静的。你觉得呢?」

弯着的眼睫毛,亮晶晶的眼睛,像阳光一样,温和地逼迫着,不让人有藏身的地方。

「你没意见的话,就这里了?」

这个人,


﹡*﹡﹡﹡﹡﹡﹡﹡﹡﹡﹡*﹡﹡﹡﹡﹡﹡﹡﹡﹡﹡*﹡﹡﹡﹡﹡﹡﹡﹡﹡

在这里吗


「意思是'在一起',对吧。」


如果真的忘记了,就不应该回来。如果遵守约定,就不该找我。


﹡﹡﹡﹡﹡这里是甜的﹡*﹡﹡﹡﹡﹡﹡﹡﹡﹡﹡﹡﹡﹡﹡﹡﹡﹡﹡﹡﹡﹡

「tea,milk,or……」

「you.」

这对话已经想写好久了【捂脸】


接chapter1,上车

﹡﹡﹡﹡﹡﹡﹡还是甜的﹡﹡﹡﹡﹡﹡﹡﹡﹡﹡﹡﹡﹡﹡﹡﹡﹡﹡﹡﹡﹡﹡

「飞蛾和蝙蝠都是蠢货。」

「我和你?」


﹡﹡﹡﹡﹡﹡﹡﹡﹡﹡﹡﹡﹡﹡﹡﹡﹡﹡﹡﹡﹡﹡﹡﹡﹡﹡﹡﹡﹡﹡﹡﹡﹡

开始接chapter1的情景,医院

我先离开…【有狗血但不虐!】



﹡﹡﹡﹡﹡﹡﹡﹡﹡﹡﹡﹡﹡﹡﹡﹡﹡﹡﹡﹡﹡﹡﹡﹡﹡﹡﹡﹡﹡﹡﹡﹡﹡﹡﹡﹡﹡﹡﹡﹡﹡﹡﹡﹡﹡﹡﹡暂    封﹡﹡﹡﹡﹡﹡﹡﹡﹡﹡﹡﹡﹡﹡﹡﹡

- -我得再储一储





评论
热度(1)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