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瓶邪性转【左右】18

18.峡口花飞欲尽春
眼泪是种非常奇怪的物质,无论大喜大悲人都可以有它,有时想要却要不到一颗,有时想抑制却偏偏泉涌而出。

吴邪认真地止了一会,止不住,想放胆任它流,眼角又开始干了。她知道自己没有任何应该流泪的地方,但一想到心里的空位被人占了,就惊慌不已。

哑姐很久前就解释过她为什么不嫁,吴邪记得她说,一个人是完整的,两个人时就会有另一个人分割自己的世界。吴邪不喜欢被事情牵制,更别说感情,不管事实如何,她现在只觉得半边天都变成榴莲香蕉饼干了。她摸了摸箱子,从里面拿出一听,抠开包装嘬了一口,末了拿舌头舔了舔。

不一会有工人来拿酒,远远见了吴邪。他憨憨笑着说:“吴小姐,去饭厅坐吧!”
刚说完他就意识到,吴邪这干干净净的未必愿意跟一群脏兮兮的老爷们一块吃。
拖把摸摸头,却见吴邪一擦嘴巴,扭过屁股就搬起一箱。
“一起去,还要端菜吗?”
“哎呦吴小姐,我拿吧!”
她撅撅嘴:“得得得,你吴小姐拿得动。”
拖把如今一见自家老板才明白为什么黎簇老是纠结着别遇上吴邪,细胳膊长腿又关心人,这样的老板真少见,就这样黎簇还能得罪了吴邪,鸭梨还真是挺本事的。

另一边“菜成功就”的黑瞎子翘起二郎腿,坐在宿舍门口,享受工人们让出的空调与电视最佳地理位置的优质服务,嘴巴咋把咋把,挥挥筷子,见张起灵搬完东西要走,嘴巴利索地把人喊住:“哑巴张,坐坐坐,我跟你说,你这样不行……”

“没事,你们干活都挺辛苦的,吃好点也应该。不过梁湾真的有这么……大杀伤力?”吴邪笑的甜,旁边的拖把跟她一起托着同一个啤酒箱子。

黑瞎子啧啧两声:“你看看,拖把都比你聪明。”
张起灵却是幽幽回答:“她拿得动。”
“……”你让我说你什么好,黑瞎子咧咧嘴,算是明白,哑巴张根本就是对谁都不上心。

吴邪是一眼都不往他们那看,搬着箱子走过去,他们一进去,饭厅就轰闹了起来,多半人是看到酒来了嚷嚷,也有因吴邪过来吓了一跳的。
黑瞎子拿遥控器调到卫视台,正好在播铁血凤凰,她嘿嘿笑起来,一指:“看这个,里头那灰头土脸的傻帽。哟呵,还绷着脸呢!”

“你今晚住这里?”张起灵突然问。
“哈?”
“我要用车。”
“喂喂……”黑瞎子无奈地抗议两声,那边张起灵就已经走进饭厅了。
她挠挠头,冲宿舍里的黎簇说:“你今晚要不把床让我,要不自己卷铺盖睡厕所。”
“别介,不都是苏万惹的祸!”
“反正你俩总得有一个卷铺盖。”
“大娘诶!”

饭厅里围了三张大圆桌,不锈钢碗筷碰撞的声响混在众口的嘈杂中,吴邪脸儿红扑扑的坐在苏万旁边,手里拿着的啤酒罐子到处碰,碰一下喝一口,碗里堆的菜她却一口没动,苏万十分机灵,往她杯里倒果汁,可惜吴邪就拿着啤酒罐子了,正眼没瞧过那杯亮亮的一次性塑料杯。

张起灵到她背后轻轻叫她:“走了没,你回去还有一段时间。”

吴邪嗤地笑:“没事,我开了摩托的。”
苏万机灵道:“酒驾可危险了!”
吴邪嗔他:“就这点酒,再说我还能找胖子呢。”
“胖老板又没车。”
张起灵站着等苏万说,在默许的一唱一和下,吴邪最终决定跟张起灵一块走。

车停在宿舍后的一小块空地上,她跨上后座,傍晚斜坡上的风有些大,风拂过她软软的湿了的头发,吹得她有些寒意,肚子里的酒劲上翻,张起灵把车推出去,车身开始滑动,吴邪在车上巴着车尾箱眯眼睛。
经过宿舍门她突然想起什么,跳下车:“黑眼镜!”
黑瞎子举起筷子作敬礼状:“到。”
“我拿了一些菜过来,在厨房,你还煮的话就直接拿吧,”她顿了顿,“刚刚不知道你过来,不好意思。”
黑瞎子一笑,手不老实地摸她一把:“咱俩谁跟谁啊!”
吴邪从那刻起就保持脸蛋红到耳根的呆滞状,直到车开出工厂两分钟,吴邪才突然迟疑地问:“……我有跟黑眼镜很熟?”
她其实早就喝糊涂了吧。

张起灵停下车,把风衣披到吴邪身上:“不熟。”
“我开车行吗?”吴邪把手从袖管里伸出来。
“你答应借我开的。”手在摸拉链。
张起灵坐回去,打算无视她,吴邪却想挤到前面,打洞的鼹鼠一样往前钻。

两个人相争持了一会儿,吴邪终于端坐在驾驶位,张起灵用脚推着车滑行。他们用这滑稽的姿势开了好一段路,张起灵的腿终于麻了。

天色不早,再拖下去估计得半夜到家了。

他推推吴邪,往前坐了一点,左脚也踏上踏板,说:“缩一下。”
吴邪竟真的抬了腿让出位置。张起灵趁她如此配合,用手把人圈了起来,往前推。
如此一来,他就可以重新握着车把手了。
当然,吴邪也就整个被张起灵圈在车前,她此刻也没不好意思,拉链拉到顶,放矮身子舒舒服服靠进张起灵怀里,头发抵着张起灵下巴,整个人暖乎乎的。靠好了还仰头蹭了蹭。她说:“走吧!”

这样子真不像喝醉酒的。

路上风大,张起灵胸前有块人肉挡风板,而且平日里就习惯了,吴邪虽然穿了风衣还是被风刮得一头乱毛,鼻涕都要流出来了,越冷越往后挤,张起灵正开车,姿势不好动作,只能任吴邪窝着。

虽然的确挺暖和。

两个人就这么一直,一直开回民航小区了。

---------------------------------
看在我写了这么多字的份上就不要在意迟到51分钟了嘛,我还是日更小蛋蛋!

评论(5)
热度(34)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