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瓶邪性转【左右】13

13.春红
黎簇刚从黑眼镜那回来,肚子里有底,自然吃不了多少。由头到尾吃得最欢的还是胖子。
今天中午几乎没有客人,吴邪觉得有些奇怪,一问才知道,今天是家具展开幕第一日,附近工厂忙着搞厂房布置,老顾客都订饭了。胖子也算偷得半日闲,虽然有些惋惜白花花的人民币没流进口袋,但此刻腾出时间吃吃喝喝也是幸事。

吴邪和胖子向来不会冷场,话题一波接一波。张起灵只管坐着都不会无聊,皆因那两个人借着给小哥介绍的由头把各自的黑历史倒豆子一样倒了个彻彻底底。

可一旁黎簇听吴邪一口一个国粹,三口一个生命大和谐,只感觉吴邪是要用最优雅的姿态说尽世间语言的精髓的行为艺术者,个鬼。
吴邪嘴唇上一直泛着红,要滴血似的,说话时让人没办法忽视那开开合合翻动的羽翼一般的唇瓣,更别说她本身长得标致,这会让他几乎挪不开眼。

也难怪他们厂里跟吴邪共事的人都对这个吴邪念念不忘的,她真的很特别,光是“表里不一”这一点就足够叫人记得她一年半载了。
综上所述,她是比梁湾还恐怖的女人。

胖子忽而长叹,这欲言又止的德行让吴邪格外不爽:“你丫有屁快放啊倒是。”
胖子阴侧侧看了吴邪一眼,大声道:“你现在好了,走出人生低谷,胖爷还沉在失恋的汪洋大海当南海二百五。”
吴邪一愣,胖子什么时候谈过了,她抓破脑袋也就那么一个啊,人家好像甩都没甩他吧!
“你不是就暗恋那谁谁吗?”
“暗恋也是一种·爱·情。”胖子咬牙道。
吴邪虽然不好奇胖子到底想干嘛,但作为同学兼朋友,还是会假惺惺表示一下。她抿嘴,用充满同情的眼光注视着胖子。
“吴邪你是不是牙疼,别一脸恶心的看着胖爷行不?诶,小哥,说起来那女孩你大概认识,云彩,知道吗?”胖子的脸快贴到小哥衣襟上了,张起灵不着痕迹地挪开座位。
“云彩漂亮吧,眼睛比这丫头水灵多了。”
吴邪一抖袖子把胖子的手抖下去:“操你丫扯我干嘛?”
胖子不以为意:“又文静,性格开朗还招人喜欢。”
“可惜那时她眼里已经有别人了,小哥。”
吴邪护犊子的性子一下露出来,直觉告诉她胖子句句都在对小哥亮刀:“还不是你自己要说,胖子你还行吗?”
“少来,胖爷什么时候不行了。”
张起灵拿起筷子夹了片鸡肉,低头吃饭,好似与他无关。
胖子又说:“你到底知不知道那姑娘?”

吴邪按住胖子低声道:“胖子你这是怎么了”
“别动,替你试探试探。”
“试个屁,老娘,呸,老子跟他没半毛钱关系!是你要找人家当兄弟,现在又说这说那。”
“……”胖子笑笑,扭头看到柜台。
吴邪顺着看过去,木质柜台上竟是一封红色的信封。
胖子抠开易拉罐拉环:“就是那小哥送过来的。”
吴邪心惊了惊,怎么小哥这么神通广大,连胖子也跟他有关系,自己跟他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联系,在此之前她却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号人。

黎簇被桌上几人无视得彻彻底底,此刻又见他们私下嘀咕,自觉不讨趣,溜回工厂了。

张起灵大概下午得闲,慢悠悠吃了一筷子又一筷子,而后伸勺入锅捞,却发现锅里的肉早让人吃光了。他只好放下碗筷,专心听吴王二人东扯西扯。

那厢,吴邪怔了怔,她第一时间想到的竟是要找小哥问个明白,问问他是不是早就认识自己,或者问他和云彩是怎么回事,不过才认识这么几十个小时,吴邪就发现她的生活里到处都是张起灵这个人。这个发现让她窃喜,也让她害怕。胖子见她似乎是顿悟了,挤挤眼睛表示:看我做的没错吧!

吴邪只觉得有点累爱,脑子一抽:“小哥,我们都说了这么多,你倒是一声不吭,不行,你得老实交代,姓甚名谁,打哪来往哪去,不然……你那车就借我多玩几天……”
胖子也叫吴邪逗笑了,就凭吴邪平日的身段,这些问题都不带问的,现在好了,这妮子怕是连想都没想过,光顾着和小哥好,现在胖子提醒,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傻不拉叽地凑上去了。

胖子摇摇头:“小天真啊,你这回栽定了。”

张起灵那边却说:“你想借几天?”
吴邪一听眼睛都发光了:“一个星期行吧?”

妈的,这两个人完全跟胖爷不在一个频道!

评论(6)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