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是个好习惯

爱瓶邪,不入圈

瓶邪性转【左右】11

11.快餐店的故事😪😪😪

午日下连风都是热的,长呼而过的城郊原野的风卷来沙尘,热气蒸腾,连道路也模糊不清。隐隐约约间,路边连沿竖起的水泥墙夹缝间竖着一个广告牌,再仔细看,才能望见旁边是一条幽幽小巷,温水般的空气中飘散菜油烟气。

吴邪从冰柜里取出一支沾满水珠的玻璃瓶水淋淋贴着手掌。她把可乐瓶贴在额头,坐在外壳发黄的空调底下,一双眼睛溜圆谁也不看,鼻间对着桌面,疼了还嘶一声。

黑瞎子看一眼就心疼——妈呀,你露出这样的表情我可怎么办。黎簇也头疼,但他也不好意思在这女人面前显怂,更何况吴邪昨天就让他开罪了,此刻不将功补过还等什么时候?

 

吴邪张嘴,黎簇打了个机灵:“喝水不!?”

“不,我是想问你要盯着我到什么时候,我应该没得罪你吧?”

“没有没有。”黎簇往嘴里拔几块锅贴,心想你最好不记得。

黑眼镜的饭馆虽小,提供的菜式却不少,桌面用透明胶贴的菜单上炒煎焖煮样样齐全,饭馆发泡的墙壁贴了海报,海报上还有去年的年历,饭馆简陋而随意,跟它的主人倒也相匹配。 

再说隔壁桌,张起灵拿着手机一条条过目,从去年开店,到今年夏季,足足八个月时间,黑瞎子一共才交了三个月的钱,加起来不够一千五,居然还说没钱交租。张起灵的银行账号就没有一次收到黑瞎子的转账,每次都是赶到店门口堵才拿到一点现金,黑眼镜还哭爹喊娘的,就差没抱着门口广告牌说上有老下有小了。

“后天交齐,店面要拆了,押金违约金到时候一起给你。”

“要拆?”黑眼镜也是一愣,“你现在说我起码要等三十天后才能搬啊,你看,空调新买刚装没多久啊,桌子还这么干净呢,要搬也得等……”

“违约金算四个月的?”

“再借辆车使使行不?”

吴邪一听也是不忿,看张起灵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忍不住嘀咕说违约金算人家四个月你还让人家讨价还价。

到底也不是她管得了的事,吴邪也就嘀咕嘀咕,听张起灵和黑眼镜还在一旁商讨细目,她坐在一旁听越听越不爽,感情连个饭馆的租也能收得这么窝囊!黎簇见她频频皱眉,心想别是给撞出事了,也没想太多,直接用爪子拨开吴邪的可乐瓶,想看看她是不是真撞狠了。

 

吴邪烦了,恼道:“你小子又干嘛!信不信老子真把你工资扣到你生儿子!”

一下子,店里只有空调机运转的鼓风声。

 

吴邪心里一咯噔,脑海里居然是那个看似呆滞的青年,没想到,这也成为了习惯。

她呼出一口气。“……一时顺嘴,你们继续。” 

张起灵收了手机,对吴邪说:“已经搞定了,回去吧。”

吴邪嗯了一声,坐着没动。眼睛也没看他。

“吴邪”

“额嗯?”

张起灵的手按到她发紫的额头。

“操你大爷!”

“回去擦药。”

黎簇咽了口锅贴,连忙说:“我,我给你们送……”话没说完,张起灵走到门口,站在门旁撩起帘子扫他一眼,黎簇竟然一下子噎住了。

妈蛋那是个什么表情。

直到看见吴邪弯腰从张起灵手臂下钻出去时,黎簇才后知后觉感觉到,这男人不简单。

评论(5)
热度(37)
©淡淡的蛋蛋 | Powered by LOFTER